博翔科技有限公司通過TAF認證,打造符合國家和產業需求的認證流程,深化我們評鑑制度,強化我們在國內的發展環境。

透過我們提供的一流驗證服務,包括對半導體設備進行E 001溫度測試和介質耐電壓測試,我們支持驗證機構和實驗室等評鑑機構與國際接軌。

博翔科技不僅在國內奠定協助企業驗證的基礎,目標更是讓博翔科技的檢測和驗證結果獲得國際的廣泛承認,實現「一次認證、全球接受」的願景。

我們堅信,這將強化博翔科技在認證界的專業性,並讓客戶對我們的驗證服務有更大的信心。

以下是博翔科技經過TAF認證的測試實驗室可以測設的相關服務項目

  1. 半導體設備驗證確保半導體設備在工作狀態下的安全,避免因設備異常引發潛在危險。

  2. E001溫度測試確認半導體設備在各種溫度環境下的運作安全,以預防因溫度過高或過低而導致的設備故障。

  3. 介質耐電壓測試進行此測試以確保產品在高壓環境下的安全性,防止使用者在接觸到高壓電源時發生意外。

  4. 輸入測試驗證設備在接收電力時的穩定性與安全性,以確保電源的穩定輸入不會對設備造成影響。

  5. 電線/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測試檢查電流是否在預期的路徑中流動,以防止可能的電氣火災或使用者觸電。

  6. 安全電路功能測試確保安全電路能夠在需要時正常運作,預防可能的電氣故障。

  7. 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測試檢測安全電路的完整性,避免斷路導致的設備失效或危險。

  8. 啟動電流測試驗證設備在啟動時的電流穩定性,以確保其可靠性和使用者安全。

  9. 電源線拉力測試評估電源線的物理耐用性,以防止因電源線斷裂而導致的設備停機或使用者觸電。

  10. 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確保接地系統與電路的完整性,防止電氣故障或觸電。

  11. 變壓器輸出短路測試檢查變壓器在短路情況下的反應,以確保其能在實際短路情況下保持安全。

  1. 電源輸出短路測試確保電源在短路條件下不會產生過大的電流,防止可能的設備損壞或火災。

  2. 電容器的儲能放電測試檢查電容器的放電行為,以確保在正常使用或異常情況下能安全、有效地放電。

  3. 馬達過載測試(鎖定轉子測試)測試馬達在過載或轉子被鎖定時的表現,以確保其在極端工作條件下依然可以安全運作。

透過以上的測試與驗證,博翔科技致力於確保半導體設備的安全和品質,讓客戶可以信賴我們的產品,並讓產品在市場中取得良好的口碑。

我們深知,只有持續提升產品的安全性和品質,才能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最好的服務。

在當今這個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半導體設備已成為我們日常生活和工業生產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這些設備的性能和安全性對我們的生活品質、產品的效能、甚至於工業的整體效率都有著深遠影響。因此,為了確保這些半導體設備能夠有效且安全地工作,優質且專業的測試服務變得至關重要。

當您的半導體設備有測試需求時,博翔科技是您的最佳夥伴。我們不僅提供優質的測試服務,而且還以迅速、一站式的服務解決方案,讓您無需分散精力尋找多家服務供應商。我們的團隊由經驗豐富、專業的工程師組成,他們致力於確保每一個測試結果的準確性和可靠性。

我們的服務不僅僅是測試,更是一種專業諮詢和指導。我們會根據您的具體需求和設備情況,提供個性化的服務計畫,幫助您解決從設計到生產過程中可能遇到的所有問題。同時,我們還會提供適合您產品的國際標準和法規信息,幫助您適應全球市場的需求。

藉由我們的專業服務,您的產品將能夠符合所有相關的安全和性能標準,提升產品的國際競爭力。無論是歐洲的CE認證,美國的FCC認證,或是其他國家和地區的認證,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完成。這將大大提升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的銷售潛力和客戶信任度。

在博翔科技,我們深信品質是產品的生命,安全則是我們對客戶的承諾。我們致力於提供最專業、最高效的測試服務,以確保每一個產品都符合最高的品質和安全標準。透過我們專業的測試服務,我們確保了您的半導體設備在提供最佳性能的同時,也遵守了所有相關的安全規範。

除了確保產品的品質和安全性,我們的測試服務還可助您的產品在市場上更具競爭力。我們理解,在當今的全球市場中,要想成功,一個產品必須具有國際認可的品質標準和認證。因此,我們的測試服務將提供您需要的所有工具,以確保您的產品能夠獲得這些重要認證,並成功進入全球市場。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04-23598008#104(防爆認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臺北電容器的儲能放電測試TAF實驗室認證適用的產品範圍非常廣泛,企業應充分了解自身產品所涉及的法規和標準,確保產品能夠符合認證要求,臺南電源輸出短路認證

在整個實驗過程中,通過TAF認證服務機構能夠為企業提供有效的指導和支持,幫助企業降低風險、節省時間和成本,並提高產品在市場中的競爭力臺北工具機輸入測試

與此同時,博翔科技也致力於持續改進我們的服務和技術。我們擁有最先進的測試設備和工具,並且我們的工程師會定期接受專業訓練,以確保他們能夠熟練運用最新的技術和方法。我們深知技術的進步和變革是無止境的,而我們的目標是在這個變化中保持領先,以便提供最前沿、最優質的服務。臺中接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驗證

博翔科技的任務是成為您信賴的合作夥伴,我們的目標是通過我們的專業服務,幫助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信,只有通過嚴格的測試和評估,我們的客戶才能製造出最優質、最安全的產品,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取得成功。當您選擇博翔科技,您選擇的不僅是一個測試服務提供商,更是一個致力於您的成功的夥伴。高雄安全電路功能測試

運動會文案 1、你是運動場的心臟,跳動夢想;你是漫長路的精神,激勵輝煌;你們是將上下求索的人!風為你加油,云為你助興,堅定,執著,耐力與希望,在延伸的白色跑道中點點凝聚!力量,信念,拼搏與奮斗,在遙遠的終點線上漸漸明亮!時代的強音正在你的腳下踏響。 2、你的毅力令我們全班折服,你的努力,令我們全班佩服,你是我們班的焦點,你是全班的中心,不屈不撓,堅持不懈,你讓我們真正體會到奧運精神,我們為你而驕傲,為你而喝彩。 3、“路上再多崎嶇,我們有壯志雄心,就算跌倒也不放棄……”GO!GO!GO!拿出你們熾熱的心,賽出嶄新的自己,贏得最后的勝利!瞧,勝利的光環離你們越來越近,相信自己,堅持就是勝利!我們永遠支持你們——運動員們! 4、海燕在大海上翱翔,雄鷹在搏擊長空,你奔馳在賽場上,高二(3)班的“**”希望你可以勇往直前,向前勝利的彼岸,沖吧!我們一直都會支持你! 5、困難和勝利都在向你招手,去呀,快去呀,不要猶豫。 6、運動場上有你們的颯爽英姿運動場上有你們的拼搏身影面對漫漫的征途你沒有畏懼和退縮任汗水打濕脊背任疲憊爬滿全身依然奮力追趕只有一個目標只有一個信念為班級贏得榮譽拼搏吧為我你們吶喊加油加油! 7、天如幕,日如初,運動場內生龍活虎!沒有常勝將,萬古侯更無,江山代有才人出!賽場如戰場,彩旗列列迎紅日,吶喊聲聲震雷霆!英雄勇將,呼之欲出;各領風騷,一幟獨樹!群雄乍起,英雄誰屬?灑過淚,流過汗,堅韌鑄造王者風度!敢拼搏,不服輸,霸氣早成,成功我屬!!! 8、漫漫長路,你愿一人獨撐,忍受著孤獨與寂寞,承受著體力與精神的壓迫,只任汗水溶于淚水,可腳步卻從不停歇。好樣的,縱然得不了桂冠,可堅持的你,定會贏得最后的掌聲。 9、泥濘的路走過無數累了,告訴自己:快了,再堅持一會兒身上的傷流出血來疼了,告訴自己:別哭,會好的摔到了,告訴自己:快爬起來,世上很少有坦途。 10、不要掉淚,不要屈服,哪怕勝利永遠只是個未知數。跌倒了,不要放棄,爬起來,繼續努力前進!因為如果放棄,雖不會再摔跤,但是——永遠不會前進半步!我們追求,綠葉為我們喝彩,風雨為我們做伴,用微笑洗去塵埃,把心點燃,照亮一切美好的未來! 11、深深的呼吸,等待你的是艱難的5000米。相信勝利會屬于你們。但在這征途上,需要你用勇敢的心去面對。我們在為你加油,你是否聽到了我們發自心中的吶喊?困難和勝利都在向你招手,去呀,快去呀,不要猶豫。快去擊敗困難、快去奪取勝利!相信你會送給我們一個汗水浸濕的微笑! 12、汗水,淚水;笑聲,歌聲;我們盡情揮灑。開幕式上,運動場上,我們盡情展現,多少艱辛,多少困苦,我們勇敢承擔。因為年輕,因為張揚,因為我們知道:用今天的汗水換來明天的微笑。 13、廣播里聽不到您的聲音,領獎臺前看不到您的身影,您說:“這是應該的”。但是,如果沒有您的認真和公正、嚴謹與灑脫,就不會有那么多成功的喜悅,也不會有那么多凱旋而歸。您,才是真正的奉獻者,相信經您之手,會有更多的勝利者涌現出來,才會有更多的冠軍向我們走來。一切感激的話都顯得蒼白無力,唯有向您道一聲“您辛苦了,尊敬的裁判員”。 14、快去擊敗困難、快去奪取勝利! 15、堅定,執著,耐力與希望,在延伸的白色跑道中點點凝聚!力量,信念,拼搏與奮斗,在遙遠的終點線上漸漸明亮!時代的強音正在你的腳下踏響。 描寫運動會的文案 1、你用行動述說著過城的重要,沒有無盡的終點,沒有無法攀登的險峰,希望載著終點在向你微笑,拼搏吧!經歷是一種精彩,迸發你全部的能量,成功是你汗水的寫照。 2、堅定,執著,耐力與希望,在延伸的白色跑道中點點凝聚!力量,信念,拼搏與奮斗,在遙遠的終點線上漸漸明亮!時代的強音正在你的腳下踏響。 3、一條跑道,要四個人去打造一個信念,要四個人去拼搏每次交接都是信任的傳遞每次交接都是永恒的支持 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能夠換來今天的相遇,沖吧!向著終點,向著個四個人的共同目標,前進! 4、你們揮舞著充滿力量的雙臂看著實心球化成美麗的弧線我著實在心里佩服你們你們拋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平。 5、踏上跑道,是一種選擇。離開起點,是一種勇氣。馳騁賽場,是一種勝利。 6、致運動員,是體育場上游走的火焰,是來去不息的腳步,是風中飛舞的樹葉折射的金色光芒,藉此,可以詮釋運動員興奮的臉龐。那輕盈的步伐似飛鳥的翅膀,那清脆的槍聲響徹天際,它粲然升起那躍動的渴望,起跑、加速、超越、沖刺,一步一步延向勝利的曙光。那是力的比拼,素質的較量,是石榴樹上,躍動的心臟。 7、也許流星并不少見,但它燃燒的剎那,留給人間最美麗的回憶!也許笑臉并不少見,但勝利的喜悅,總會留給世界精彩的一瞬!是的,那些曾經美妙的東西只有短短的一瞬間,但那卻把最輝煌的一刻留給了人間。勝利,是每個人所追求的,勝利的喜悅,是勝利與重新開始的轉折,勝利是新的開始! 8、心中堅定的信念,腳下沉穩的步伐,你用行動告訴我們一個不變之理,沒有走不完的路,沒有過不了的山,成功正在終點沖著你高高的招手,用你那頑強的意志去努力,去迎接終點的鮮花與掌聲,相信成功一定是屬于你, 9、你的汗水灑在跑道,澆灌著成功的花朵開放。你的歡笑飛揚在賽場,為班爭光數你最棒。跑吧,追吧在這廣闊的賽場上,你似駿馬似離鉉的箭。跑吧,追吧你比虎猛比豹強。 10、年輕的我們自信飛揚,青春的氣息如同出生的朝陽,蓬勃的力量如同陽光的揮灑。此時此刻,跑道便是我們精彩的舞臺,聲聲加油便是我們最高的獎項!論何成功,談何榮辱,心中的信念只有一個:拼搏!8蕭瑟的秋風,擋不住你們破竹的銳氣。 12、致失敗者 倒下的時候,生命又怎能屹立!歪歪斜斜的身影,又怎耐的住風雨的洗禮。你若有一個不屈的靈魂,腳下才會有一方堅實的土地。昨天的失敗已經過去,勝利不僅僅是一個美好的話題。 13、踏著春天的氣息,邁著輕盈的腳步,我們迎來了心儀已久的運動會。這里就是展示自我的舞臺。我們向往高山的堅忍不拔,我們渴望大海的博大精深,還有,我們更癡迷于你們的速度激情。來吧,盡情釋放你的活力。你的每一次沖刺,都叩動著我們的心弦;你的每一次跨越,都吸引著我們的視線;你的每一次起跳,都繃緊我們的神經。我們為你吶喊,我們為你自豪,我們為你瘋狂。 14、溫暖的陽光灑在賽場上,男子乙組標槍的比賽即將開始。賽場上,一道道優美的弧線將輕盈地劃過天空。健兒們用手中的標槍向距離的權限發起一輪又一輪的挑戰。標槍在空中輕盈的姿態,是健兒們強健的力量和熟練的技巧的結合。誰能在這場激烈的競爭中獲勝?讓我們拭目以待,讓我們為他們吶喊、助威吧!只有將力量與技巧合二為一的人,才能獲得勝利的桂冠! 15、運動健將們,用你的實力,用你的精神,去開拓出,一片屬于你的長跑天地! 16、泰戈爾在詩中說,天空沒有翅膀的影子,但我已飛過;艾青對朋友說,也許有人到達不了彼岸,但我們共同擁有大海。也許你們沒有顯赫的成績,但運動場上留下了你們的足跡。也許你們沒有獎品,但我們心中留下了你們拼搏的身影。所有的努力都是為了迎接這一剎那,所有的拼搏都是為了這一聲令下。 17、時間在流逝,賽道在延伸,成功在你面前展現心臟的跳動,熱血在沸騰,輝煌在你腳下鑄就加油吧,健兒們。 18、這是意志的拼搏。這是速度的挑戰。勝利在向你們招手。 20、不為鮮花的圍繞,不為剎那的榮耀,只有執著的信念,化作不停的奔跑,心中燃燒著夢想,腳下不停的步伐。 21、一根小小的木棒,連接的是團結和友愛一根小小的木棒,傳遞的是勇氣和力量一根小小的木棒,演繹的是奮斗和拼搏加油吧!讓這激動人心的時刻,一直回蕩在我們心中! 22、在槍聲響起的一剎那你如箭在弦飛刺而出,在跑道的盡頭你奮力的一擲中你讓鉛球落在最遠點是你們——讓我們知道了什么是拼搏,什么是激情什么是榮耀,加油吧,讓所有的人目擊你們勝出的那剎那瞬間,讓所有的人為你們而驕傲 23、、不長不短的距離,需要的是全身心全程投入,自始至終你們都在拼全力此時此刻,你們處在最風光的一刻,無論第幾堅持勝利的信心,只要跑下來,你們就是英雄。 24、有多少次揮汗如雨,傷+痛曾添滿記憶,只因為始終相信,去拼搏才能勝利。總在鼓舞自己,要成功就得努力。熱血在賽場沸騰,巨人在賽場升起。相信自己,你將贏得勝利,創造奇跡;相信自己,夢想在你手中,這是你的天地。當一切過去,你們將是第一。相信自己,你們將超越極限,超越自己!相信自己,加油吧,健兒們,相信你自己。 25、運動場上有你們的颯爽英姿,運動場上有你們拼搏的身影,面對漫漫的征程,你沒有畏懼和退縮,任汗水打濕脊背,任疲憊爬滿全身,依然分離追趕,只有一個目標,只有一個信念,為班級贏得榮譽,拼搏吧,我為你們吶喊,加油 26、就像花兒準備了春、秋、冬,就是為了紅透整個盛夏。就像雪花經歷了春、夏、秋就是為了潔白整個嚴冬。蹲下,昂首,出發……輕輕的一抬腳,便牽動了全場的目光瀟灑的迫揮揮手,便滿足了那一份無言的等待。迎著朝陽,你們踏歌而去,背著希望,我們等待你們的歸來。 27、一根小小的木棒,連接的是團結和友愛,一根小小的木棒,傳遞的是勇氣和力量,一根小小的木棒,演繹的是奮斗和拼搏 加油吧!讓這激動人心的時刻,一直回蕩在我們心中! 28、有多少次揮汗如雨,傷痛曾添滿記憶,只因為始終相信,去拼搏才能勝利。總在鼓舞自己,要成功就得努力。熱血在賽場沸騰,巨人在賽場升起。相信自己,你將贏得勝利,創造奇跡;相信自己,夢想在你手中,這是你的天地。當一切過去,你們將是第一。相信自己,你們將超越極限,超越自己!相信自己,加油吧,健兒們,相信你自己。 29、真心祝愿機會是什么?是不可錯過的剎那間。吶喊是什么?是為那剎那間的真心祝愿。加油加油你肯定聽到了那一聲聲吶喊你肯定看到了那雙雙期待的眼睛你肯定感受到了那發自內心的祝愿 30、不為掌聲的注釋不為刻意的征服不為失敗的痛苦只有辛勤的汗水化作成功的腳步。 31、廣闊的綠茵場,是為你們搭建的舞臺。張揚吧,年輕的心,我們將為你永遠喝彩! 運動會宣傳文案 1、"踏上跑道,是一種選擇。離開起點,是一種勇氣。馳騁賽場,是一種勝利。 2、就像花兒準備了春、秋、冬,就是為了紅透整個盛夏。就像雪花經歷了春、夏、秋就是為了潔白整個嚴冬。蹲下,昂首,出發……輕輕的一抬腳,便牽動了全場的目光瀟灑的迫揮揮手,便滿足了那一份無言的等待。迎著朝陽,你們踏歌而去,背著希望,我們等待你們的歸來。 3、汗水,淚水;笑聲,歌聲;我們盡情揮灑。開幕式上,運動場上,我們盡情展現,多少艱辛,多少困苦,我們勇敢承擔。因為年輕,因為張揚,因為我們知道:用今天的汗水換來明天的微笑 4、年輕的我們自信飛揚,青春的氣息如同出生的朝陽,蓬勃的力量如同陽光的揮灑。此時此刻,跑道便是我們精彩的舞臺,聲聲加油便是我們最高的獎項!論何成功,談何榮辱,心中的信念只有一個:拼搏! 5、堅定,執著,耐力與希望,在延伸的白色跑道中點點凝聚!力量,信念,拼搏與奮斗,在遙遠的終點線上漸漸明亮!時代的強音正在你的腳下踏響。 6、不長不短的距離,需要的是全身心全程投入,自始至終你們都在拼全力此時此刻,你們處在最風光的一刻,無論第幾堅持勝利的信心,只要跑下來,你們就是英雄。 7、踏著春天的氣息,邁著輕盈的腳步,我們迎來了心儀已久的運動會。這里就是展示自我的舞臺。我們向往高山的堅忍不拔,我們渴望大海的博大精深,還有,我們更癡迷于你們的速度激情。來吧,盡情釋放你的活力。你的每一次沖刺,都叩動著我們的心弦;你的每一次跨越,都吸引著我們的視線;你的每一次起跳,都繃緊我們的神經。我們為你吶喊,我們為你自豪,我們為你瘋狂。 8、你的汗水灑在跑道,澆灌著成功的花朵開放。你的歡笑飛揚在賽場,為班爭光數你最棒。跑吧,追吧在這廣闊的賽場上,你似駿馬似離鉉的箭。跑吧,追吧你比虎猛比豹強。 9、你用行動述說著過城的重要,沒有無盡的終點,沒有無法攀登的險峰,希望載著終點在向你微笑,拼搏吧!經歷是一種精彩,迸發你全部的能量,成功是你汗水的寫照。 10、人生的路,有坦途,也有坎坷,做過的歲月,有歡笑,也有苦澀,淚水告訴我一個跌倒的故事,汗水使我多了一份沉重,幾多成熟。理想畢竟不同于現實,失敗是生活的一部分,誰也無法選擇,無法抗拒,人生要自己去拼搏,去奮斗,在風雨中百折不饒勇往直前。流淚不是失落,徘徊不是迷惑,成功屬于那些戰勝失敗,堅持不懈,勇于追求夢想的人。 11、秀出我的風采,跑出我的健康。 12、泰戈爾在詩中說,天空沒有翅膀的影子,但我已飛過;艾青對朋友說,也許有人到達不了彼岸,但我們共同擁有大海。也許你們沒有顯赫的成績,但運動場上留下了你們的足跡。也許你們沒有獎品,但我們心中留下了你們拼搏的身影。所有的努力都是為了迎接這一剎那,所有的拼搏都是為了這一聲令下。 13、心中堅定的信念,腳下沉穩的步伐,你用行動告訴我們一個不變之理,沒有走不完的路,沒有過不了的山,成功正在終點沖著你高高的招手,用你那頑強的意志去努力,去迎接終點的鮮花與掌聲,相信成功一定是屬于你! 14、溫暖的陽光灑在賽場上,男子乙組標槍的比賽即將開始。賽場上,一道道優美的弧線將輕盈地劃過天空。健兒們用手中的標槍向距離的權限發起一輪又一輪的挑戰。標槍在空中輕盈的姿態,是健兒們強健的力量和熟練的技巧的結合。誰能在這場激烈的競爭中獲勝?讓我們拭目以待,讓我們為他們吶喊、助威吧!只有將力量與技巧合二為一的人,才能獲得勝利的桂冠! 15、難萬險不灰心,昂首闊步向前進! 16、蕭瑟的秋風,擋不住你們破竹的銳氣,廣闊的綠茵場,是為你們搭建的舞臺。張揚吧,年輕的心,我們將為你永遠喝彩! 17、未來在這里閃光。 18、一根小小的木棒,連接的是團結和友愛一根小小的木棒,傳遞的是勇氣和力量一根小小的木棒,演繹的是奮斗和拼搏加油吧!讓這激動人心的時刻,一直回蕩在我們心中! 19、時間在流逝,賽道在延伸,成功在你面前展現心臟的跳動,熱血在沸騰,輝煌在你腳下鑄就加油吧,健兒們! 20、踏著春天的氣息,邁著輕盈的腳步,我們迎來了心儀已久的運動會。這里就是展示自我的舞臺。 21、拼搏鑄就輝煌,激情傳遞夢想。 22、有多少次揮汗如雨,傷痛曾添滿記憶,只因為始終相信,去拼搏才能勝利。總在鼓舞自己,要成功就得努力。熱血在賽場沸騰,巨人在賽場升起。相信自己,你將贏得勝利,創造奇跡;相信自己,夢想在你手中,這是你的天地。當一切過去,你們將是第一。相信自己,你們將超越極限,超越自己!相信自己,加油吧,健兒們,相信你自己。 23、也許流星并不少見,但它燃燒的剎那,留給人間最美麗的回憶!也許笑臉并不少見,但勝利的喜悅,總會留給世界精彩的一瞬!是的,那些曾經美妙的東西只有短短的一瞬間,但那卻把最輝煌的一刻留給了人間。勝利,是每個人所追求的,勝利的喜悅,是勝利與重新開始的轉折,勝利是新的開始! 24、你們揮舞著充滿力量的雙臂看著實心球化成美麗的弧線我著實在心里佩服你們你們拋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平! 25、不為掌聲的注釋不為刻意的征服不為失敗的痛苦只有辛勤的汗水化作成功的腳步。 26、不為鮮花的圍繞,不為剎那的榮耀,只有執著的信念,化作不停的奔跑,心中燃燒著夢想,腳下不停的步伐。 27、運動健將們,用你的實力,用你的精神,去開拓出,一片屬于你的長跑天地! 28、雖然你們在場上的時間很短暫,但你們的身影依然停留在人們的腦海里,因為你們是賽場上最可愛的人。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臘月,雪花輕舞的一天,我們一家駕車幾百里回山區老家祭祖。一路銀妝素裹,牛羊結伴,有如臨近冰雪桃源。 幾個小時后,疲憊的汽車爬上一道梁,便能俯看到坐落在兩條深溝里的村落了。下了梁,穿過一條淡淡的小溪,走到盡頭,再爬上一道坡,汽車停在一戶農家門口,這里是我的表哥表嫂家。一只貓正安坐在墻頭,瞇著眼,頭上胡須上落著零星的雪,發現有車來,它立刻起身,瞪圓了眼,支起尾巴疾身跳下。兩歲的兒子興奮地大叫“看,貓咪!”隨后,不顧一切地追上去,貓受了驚,粗著尾巴發出急切的喵聲,一溜煙兒沒了蹤影,只留下雪地里的兒子抹淚、跺腳。表哥表嫂迎出門來,笑著說:“果然是二爺爺的重孫,一樣的喜歡貓。” 他們說的二爺爺是我的姥爺。70多年前,姥爺只身一人背著行李走出山溝,步行穿過寂寥的沙漠,去尋找他的新世界。姥爺奔波了幾十年,退休后回到兒女身邊。在我的記憶中,姥爺一直一個人生活,家里堆滿了報刊書籍,枕邊放著一只黑色很有質感的收音機,屋里總是游散著筆墨的清香。不知從什么時候起, 姥爺的屋子里多了一只毛茸茸的小貓,靈慧機敏。姥爺待它如自己的孩子,隔三差五步行幾里去給它買魚。小貓白天依偎在姥爺枕邊懶洋洋地半躺半臥,夜晚出去捉老鼠,姥爺常因此擔心它的安危,母親怪姥爺太寵貓,說它以后沒準會蹬鼻子上臉,忘了本份。每次姥爺只是幸福地一笑,慢悠悠地講起那些文人愛貓的故事。那個時候我聽不大懂,也不知道老舍、夏衍這些大作家,只是覺得這貓是世界上最好的玩伴, 不止一次地央求母親把小貓抱回家。 那年夏天的一個晚上,父親從他的二八大卡上拿下一只米袋,打開一看,是姥爺的貓,我開心得手舞足蹈,根本沒想姥爺會不會因為沒有它而感到孤獨,也顧不上它驚恐的眼神和瑟瑟發抖的身體,只興奮地抱起它親了又親,恨不得拿出所有的餅干與它分享,可我的熱情并沒有讓它放松下來,它整晚蜷在角落,眼里滿是恐懼。 第二天,那貓便失蹤了,我嚎啕大哭。母親說它一定是跑回姥爺家了,我不信,它只是一只貓,怎記得路。沒想到,父親再一次用二八大卡將小貓帶了回來,大人們驚嘆于它的聰明。這次,它終于安定下來,自此成了我最親密的伙伴,我叫它“妹妹”,盡管大人們說它是只公貓。 我喜歡它越來越健壯的骨骼,喜歡它捉老鼠時的迅捷勇猛,喜歡它像溫順可愛的“小妹妹”一樣陪我玩。每天上學前,我都會叮囑“妹妹”在家聽話不要哭,晚上放學悄悄給它講學校發生的故事,還會把母親的毛線團給它當玩具,把自己的手絹扎在它頭上做個漂亮的頭巾。那時候,每天放學看著“妹妹”伸著懶腰,洗洗臉,腳步輕盈、深情款款地向我走來,就是我最幸福的時刻。我以為“妹妹”會一直陪著我,以為我會看著它變成一只幸福的老態龍鐘的貓,可有一天,它誤食了老鼠藥,父親走遍了鎮上所有的獸藥店,不停地給它灌味精水洗胃,可它還是在經歷了一陣又一陣痛苦的慘叫和折磨后,眼神渙散絕望,氣息漸弱,我和母親蹲在它身邊,束手無策,只能默默流淚。“妹妹”走后,我在后院給它堆了一座小墳,旁邊放著它最愛的魚干。 之后,姥爺再沒養過貓。我和母親也在接連埋葬了幾只貓之后放棄了養貓的念頭。姥爺還是喜歡講文人和貓的故事,他給我講錢鐘書的“應是有情無著處,春風蛺喋憶兒貓”,這時,我終于懂了。 姥爺的墓建在一座山梁頂上,周圍有草木環抱,極目遠望,幽靜蒼茫。姥姥和他的兄弟,還有他的父親、祖先都葬在這里。葉落歸根,想來姥爺并不會覺得孤單吧。 這兩天,兒子和表哥家的貓越發親近,他抱著它輕輕撫摸,俯下小臉貼在它溫熱的脊背上。臨走時,他用和我兒時一樣的語氣央求道,“媽媽,我們把貓咪帶回家吧?!”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相遇無言 文/張春艷 她認識他是因為室友和他在同一個部門,她總把他當成大哥哥,和他訴說生活的煩惱,講述著和男友的故事。他總會靜靜地聽著。愛美是女孩的天性,那天她獨自去文了眼線,可不幸卻無情地落在了她的頭上,她變成了“熊貓眼”。自卑使得她刻意地躲避著外界,低著頭生活在自我的世界中,男友因此離她而去。 一天,下班時她偶然碰到他,他關切地問她,她低著頭:“沒事”。他想再說什么,她已經轉身離去。幾天后,她在單位門口又遇到他,他急急上前:“我心情不太好,你能陪我走走嗎?”她猶豫了一下還是點了點頭,她跟他騎車穿行在古城的大街上,突然,他停了下來,順著他的目光她看到了本市最有名的那家美容院。玻璃窗上寫著洗眼線。她疑惑地看向他。他點頭,她愣了一下,還是跟著他走了進去。 躺在美容床上,她閉著雙眼手緊緊地抓住床沿,激光的噠噠聲讓她感到害怕,針扎的疼痛使得眼淚不住地往外流,她聽到他在耳邊說:“不要害怕,堅持“。隨后的日子她總會與他不期而遇,他也會不經意地幽默一下逗她開心,慢慢地她終于微笑著昂首于人群中。當她準備去見同事給她介紹的男朋友時,室友揶揄地說:“你難道真的不知道他對你的感情嗎?”她愕然。后來,她成了他的妻。 與高貴相遇 文/劉自龍 我常常會被一種突然的東西所感動,比如今天。買了水洗電動剃須刀之后,我將原來的剃須刀裝入皮袋,放在辦公樓的開水間里。這個剃須刀完好無損,毛刷等附件一應俱全,甚至連刀片上的蓋子也被我周正地蓋上。之所以不直接丟入垃圾箱,是因為我想也許有人用得上。 第二天,發現剃須刀還在,下面壓著一張紙,上書:“遺失物,非主人勿取,謝謝合作!”我十分驚訝,盡管幾個大字歪歪扭扭,卻顯得義正詞嚴不容侵犯。必定是保潔員所為,她們曾向我退還過東西。我將剃須刀取回,在那張紙上寫道:“此物非遺失……”才寫一半,決定不寫,如果她認為這是惡作劇,還是丟不掉。 看她在,我過去說:“這個剃須刀不要了。”“為什么?好好的呀!”她對于我的不理解,就像我對于富人的不理解一樣,不生活在一個世界里,就算說著相同的話也無濟于事。這并非什么好事。 現在,真正的遺失物也常被當做丟棄物拿走了,而她還把丟棄物當做遺失物。我有時會與她們閑談,幾次想告訴她們我之前是個農民。可這樣的話在這個闊氣的地方無法啟口,我只有用盡量親切的眼光來關注她們的生活,看見她們中午不去餐廳而是聚在一樓一角吃自帶的盒飯,飯后集體繡鞋墊。 一個穿著粗布衣裳的保潔員也許與高雅無緣,可她如果還保持著把丟棄物當做遺失物的習慣,就一定比那些把遺失物當做丟棄物甚至公開拿走別人東西的體面人高貴。當高貴與卑微相依,便更加令人難以忘記。我喜歡鮑爾吉·原野的一句話:“讓高貴與高貴相遇。”一段音符、一縷清風、一意善念、一滴淚珠……與高貴相遇,人心就會向往高貴。 雪夜里的相遇 文/張思源 星期天,我翻開了心愛的《安徒生童話》,賣火柴的小女孩的故事映入眼簾。慢慢地,我仿佛看到了漫天飛舞的雪花,隨即我卷入了書中…… 我揉了揉眼睛:掛著彩色禮盒的圣誕樹、洋式的房屋,還有房屋門前那些小小的煤油燈,一切都仿佛在童話中。我從雪地里爬了起來,漫無目的地游逛著。 突然,我發現了一個穿著破麻衣,踩著大拖鞋的小女孩被馬車撞倒了。我連忙跑過去扶起她,仔細一看。咦?這不是……不是賣火柴的小女孩嗎?小女孩顫抖著拾起地上的火柴,我也連忙幫她拿起火柴。當我將火柴遞給她時,突然一股刻骨銘心的冰冷!她的手凍得僵硬了。“唔,好溫暖……”小女孩發出了滿足的嘆息。我低下頭發現她的鞋子已經不見了,小腳凍得青紫,直直插在冰寒刺骨的雪地里。我的心一陳絞痛,不由自主地翻起了口袋,竟還有兩枚亮锃锃的金幣!我把金幣遞給她,買下了全部的火柴。 我們倆牽著手來到一個可以避風的墻角。我一坐下就問:“你在這冰天雪地里,賣什么火柴呀,又賺不了幾個錢。”小女孩的睫毛顫抖著,上面掛滿了幾朵晶瑩剔透的雪花,她的心靈也是如此的純潔:“為了家里呀,賺一分便可以少受一份凍了。我真羨慕你,能有硬實的冬裝。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像你那樣。”那聲音輕柔,但句句割著我的心。賣火柴的小女孩,她的愿望是多么簡單,多么樸實! 我們這群新時期的少年,生活是多么幸福。但我們經常抱有很大的欲望,總覺得不滿足、不幸福。但在世界的各個角落里,還有像賣火柴的小女孩這樣不幸的孩子,他們生活得多么艱苦,他們的身邊只有貧窮。我們還有什么理由不幸福呢? 我深思著,慢慢感覺眼前漸漸模糊。“啪!”一閃亮光,我發現自己原來靠在沙發上睡著了。那頁故事上,留下了小女孩淡淡的微笑。 人生 最美麗的相遇 文/金鶴 佛說,五百年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那么,我們身邊朝夕相處的同事,該是怎樣一種難得的緣分呢?這種緣分,是寒冬里的一縷暖陽,溫暖著我們的人生;是人生最美麗的相遇,令我們終生難忘。 那是一個天寒地凍的冬日。傍晚,我從鄉下返回縣城,雖然知道司機小喝了二兩,但不乘坐這最后一趟車的話,就無法回家了。一路上忐忑著,忐忑著,離家終于近了,已經遙望到了城市的燈火,我正在暗自慶幸的時候,車禍發生了——車子撞上路邊的石坎后發生了側翻,車上的人不同程度受傷,我的右手疼痛難忍,不能動彈,當即被送到縣人民醫院,診斷為嚴重脫臼,需要接骨。醫生們未使用任何藥物和器械,也未進行術前處理,使用“暴力”先后對接了兩次才“宣告成功”,我被折騰得疼痛難忍,汗如雨下。 這樣一個被民間稱為“接骨斗榫”的小手術,經過這些“庸醫”的折騰后,我的手臂腫得像大腿一樣粗,且毫無知覺,動彈不得,口服和外敷過他們開出的各種藥也無濟于事。同事們知道后,紛紛來看望我。領導和同事還在縣城找到了一位老中醫,弄了幾副中藥,但敷過后效果并不明顯,這可急壞了同事們。后來,他們通過多方打聽,終于在鄉下找到了一位“接骨斗榫”的奇人。傳說他的草藥很神奇,“接骨斗榫”成功后,只要再敷上他的草藥,幾天便可痊愈。 可是,這位奇人住在鄉下,車子開到鎮上后,還得翻越一座大山,步行一個多小時才能到達。功夫不負有心人,同事們求來的第一副草藥便產生了神奇的效果,我的疼痛迅速緩解,臂腫也在漸漸消退。但他采的草藥都是新鮮植物莖葉,每天得現采現用,為了及時治好我的傷,同事們不辭勞苦,每天往返一趟,為我求來新鮮的草藥敷上。當敷到第三天時,臂腫已消除大半,我和同事們長長地松了一口氣。再敷幾副后,傷情基本痊愈。 十余年過去了,曾經的傷痛早已淡出了我的記憶,而同事們那份真摯的關愛之情,卻永遠鐫刻在了我的心底。漫漫人生路,相遇何其多,但同事,卻是人生最美麗的相遇,唯有珍惜和感恩,那些相遇才會更溫暖美麗。 >>>更多美文:好文章

TA415FEF15


桃園半導體設備實驗台北E001溫度測試
新竹馬達過載驗證(鎖定轉子驗證)驗證 》台北TAF認可實驗室:全球認證,專業服務新竹電線/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驗證驗證 》台北TAF證書檢驗機構:全球承認,實力見證台南工具機輸入測試 》桃園TAF檢驗實驗室:科學驗證,保證品質桃園啟動電流認證 》高雄TAF認證機構:快速精確,服務保證

arrow
arrow

    a86d6k6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